【東京模型製作專門學校】東京生活記事再開

2017-02-21
陪酒吉他手:東京生活記事再開


日本二次元模型的魅力

BLOG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fender-tl7158/

日本人最讓全世界都讚嘆不已的,就是對於「雕蟲小技」 的講究,歷史悠久又多元的動漫文化、宅文化,都成為模型手工藝品製作的最大動力來源。

二次元模型
留日心得 二次元模型


東京模型製作專門學校

要這樣做出一個完整的平滑身體和頭部的作品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說想要製作漫畫人物「亂馬 1/2」的主角,模型最原始的狀態只是十根左右的條狀物,要經過兩三周之後軀幹才會逐漸成形,但也還只是沒有衣服,也沒有頭的狀態。

模型製作
日本留學心得 模型製作

進入學校網頁可以看到除了模型製作外,還有以漫畫家、插畫家、角色人物原案設計等等的各種專門學科。模型製作需要融合景物,加上有躍動感的肢體動作,不只雙手,還需要腦中對於「空間」、「角度」、「 瞬間」的想像力,才能稱的上是所謂的「具現化」能力。

每次看到扭蛋及模型的可愛模樣,實在是不得不佩服這些設計、製造的技術,在以前玩模型可能會被大人說是不務正業,但是現在則可以稱上是一門學問。尤其在台灣是學習不到的專業,更是變成令人嚮往的一種行業,有興趣不妨試著在此尋找看看自己的夢想。



海賊王山手線列車

漫畫航海王 「ONE PIECE」
日本留遊學 漫畫航海王 「ONE PIECE」

2011年在日本,熱門暢銷漫畫航海王 「ONE PIECE」 累計發行突破兩億本 !所以JUMP租下一整台山手線電車變成了「ゴムの手線」 橡膠之手線電車!!


「橡膠之手線」電車的車身
日本留學心得 「橡膠之手線」電車的車身

這就是「橡膠之手線」電車的車身!而事實上要在東京山手線親眼見到這輛電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因為山手線電車繞行一圈大約是一小時,而在繞行中的車輛約有20~30輛左右,這當中只有一輛是「橡膠之手線」列車。

原本預計攔截「橡膠之手線」電車,但來的卻是超時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的車身
日本留遊學 超時空要塞的車身


而下一輛竟然是「嵐」Arashi…

「嵐」Arashi的車身
日本留遊學 「嵐」Arashi的車身


另一側「嵐」Arashi的車身
留日心得 另一側「嵐」Arashi的車身


最後,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攔截到「橡膠之手線」了。(不過最聰明的辦法還是直接去問站務員到站的時間)


「橡膠之手線」電車的車外
日本留學心得 「橡膠之手線」電車的車外

拍電車最驚險刺激的地方就是拍車身了!而且這也是最危險的時候,為了要從列車頭拍到列車尾,每一個角色都要拍到的話,唯一的辦法就是趁著每一站列車停靠的時間,從車廂內跳出車門,趁那短短的幾分鐘拍照!


「橡膠之手線」電車角色羅賓
日本留遊學 「橡膠之手線」電車角色羅賓


「橡膠之手線」電車角色娜美
留日心得  「橡膠之手線」電車角色娜美

為什麼說這樣拍車身很危險呢?因為很容易拍到一半就忘記車門要關上!結果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搭上,就因為拍攝娜美和羅賓,忘了電車要關門的時間,然後又被列車給拋棄在月台上啦!於是只好再坐逆時針的環狀山手線約30分鐘去追「橡膠之手線」列車。


車廂內的角色主題
日本留遊學 車廂內的角色主題


車廂內的角色主題漫畫版
日本留學心得 車廂內的角色主題漫畫版

每一節車廂都有一個角色主題,這次全車主題就是草帽小子一行人。真希望下次可以來個王下七武海,或是反派角色主題列車!ONE PIECE有個性的人物角色實在太多,不管哪種主題都讓人好想看!


您可能有興趣>>

日本遊學 VS 日本留學差異?

日檢專班熱烈招生中

留學招生說明會